钰灵待夏_闭关考编

喀秋莎被河蟹透了,懒得来修改了,也懒得继续写下去了,更新随缘吧
原贴吧ID等灵一世,因某些原因先将更新地点挪至lof,请多指教
目前沉迷游戏无法自拔更新不存在的
喜欢我的文的,我准备好了瓜子和茶,欢迎品尝,不喜欢的,出门左转慢走不送(简而言之就是,爱看不看,不看滚)
严重混吃等死不思进取状态,只管写文,对当太太大佬大大没有一点兴趣,你们自己闹腾就好,所以点不点红心无所谓,关不关注无所谓,不搞事不撕逼不挂人就好,不过你找我搞事我也不会理你的,只不过知道了之后还是会有点头疼
aph(已隐圈):主红色,露中洁癖且不拆不逆(有本事你试着被露熊诅咒一年试试,再博爱都被逼成洁癖)其他的味音痴,普洪,法贞,花夫妇什么的随意
偶尔盗笔,只吃花秀,瓶相关只吃瓶我,再偶尔一人之下也青,宝岚,可能会有博多马场林,银魂冲神,土三,银土土银无差,脑子抽风时会伏黛
刀乱主清婶且拒绝清光腐向cp,其他随意杂食无所畏惧

金槽和碾(露中)(6)


前方严重ooc渣文笔警告,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

地平线上渐渐泛起鱼肚白,将原本墨色的夜空撕开,一轮红日小心翼翼探出,见私下无人,也便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。
王耀坐起身,看了一眼身边熟睡的伊万,这会他应该是真睡着了。犹豫了几秒后,王耀跳下房顶,回房换了身衣服后,随手取了件斗篷,盖在伊万身上,然后出门。
这是伊万第一次睡房顶,乌黑的瓦片冰凉硌人,略微倾斜的角度让人心悸,伊万坐起身,揉了揉微肿的眼睛,很显然,昨晚过得并不美好。
低头,看见身上盖着的玄色斗篷,样式不同,没有一丝一毫的花纹装饰,只是这料子不错,倒是厚实。披上试了试,只觉得帽子很大,带上之后,半张脸被遮住,剩下半张也隐藏在黑暗中。相比王耀,伊万个子比较高,所以斗篷没能把脚给遮住,或许王耀披上,就可以把全是给遮了。
——或许,当年他就是穿着这身斗篷,隐匿于夜色,赶在黎明前完成一些事,然后在天明之时,褪下伪装回家,假装自己刚起床,笑对自己的弟弟妹妹。
伊万跳下房顶,走进王耀的房间,四下看了看。王耀的房间布局很简单,却也别有番韵味。书架上整齐得摆着些书,市井小说到名家经典都有,还有些制香的书,花架上摆着一盆半开的兰花,翘起的花瓣似女子柔荑,看得出它一直被主人精心侍弄。桌上摆着一个小香炉,铜丝缠花,炉里还有未燃尽的香料。镇纸下压着被写了一半的纸,但很可惜,伊万学的中文不多,只能看懂一小部分,似乎是关于香道的。床上的被褥有些杂乱,那是作为伊万装醉后又起身造成的,似乎是因为王耀出门急,并没有整理。
王耀去了制香坊后,发现周嘉胄已经在那了,对着师父行了个礼后,询问今日有何安排。周嘉胄只道近日后宫的用香较多,让王耀准备些以备不时之需。
“师父,咱们所需的香料不多了,内务府还没派人送来吗?”
王耀清点了一下库存,发现有许多所需要的香都快不够了,赶紧跑回来询问。
“天下大旱蝗灾,百姓饥荒不断,闯军作乱,能有这些已经不错了。”
周嘉胄轻描淡写,手上的擂棍并不停歇,擂棍与擂钵香料相碰的声音不绝于耳。王耀沉默,转头望向金銮殿方向,紫禁城金色的琉璃瓦闪得他睁不开眼,他知道这时候崇祯皇帝已经上朝。
——陛下,我大明可还有望?
“师父,你说可还有转圜的余地?”
王耀没忍住,将心中的疑问道出。周嘉胄手上停了几秒之后,又继续研磨:“转圜与否,与我们何干,我们不过是一介草民,所能做的,也不过是随波逐流罢了。”
“是吗,呵?”王耀低笑一声。
那一晚过后伊万就回去了,王耀也没找他要新房,踩碎了的瓦也只自己补上。日子再度恢复平静,制香坊的香料一直供应不足,周嘉胄也紧锁眉头,而王耀时常望着窗外发呆。
五月端午将近,王湾闹着要王耀给她做个香囊,对于自家的弟弟妹妹,王耀都是有求必应的,自然是去准备材料制作。做到最后才发现,除去自己和弟弟妹妹的,发现还多了一个。王耀正把玩这手里的多出来香囊,王湾见了,掩嘴直笑:“何以致叩叩,香囊系肘后,这个可是准备给未来大嫂的?”
“胡闹,看来我真该给你找个夫家嫁了好好管管你这嘴!”王耀把香囊往袖子里一塞,抬手刮了一下王湾的鼻子。
看时候还早,王耀便出门买艾叶菖蒲准备明日插在门上。
“小耀!”
刚刚拐进一条小巷,就听见这个发音有些不标准的中文,以及那略带绵软的声音,王耀只觉得右眼皮一跳,转头,就看见一个斯拉夫人微笑着看着他。
“哟,正使大人怎么又来了,不去皇宫面圣,跑到这市井街头作甚,小心遇上歹人,到时候我们可担待不起!”
伊万低头看向王耀,五月端午,天气已经转热,王耀只着一身衣裳,身上略微单薄的衣物被汗液浸湿黏在身上,原本瘦削的身形凸显,脸上也蒙上了一层红晕,唇瓣通红,似一颗樱桃想让人上去咬一口。看着王耀的样子,伊万心底突然有了个想法。
“我相信那些街头混混不会是王大人的对手。”伊万走进几步,低头在王耀耳边低声,嘴唇有意无意得碰上王耀的耳廓,呼出的热气全数钻进了王耀的耳道里,惹得王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王耀赶紧退后一步,与伊万拉开距离:“大人说笑了,小的只是个手艺人,哪会是什么大人啊!”
“小耀,我现在不是什么正使大人了,只是个商人,当初我们可说好的,我叫你小耀,你叫我万尼亚。”
“伊万,你这次来,是准备呆多久?”
“小耀,我才刚来你就准备赶我走吗?”
“……”
“这次来,就没之前那么着急了,可能要带上一年半载的吧。”
“小耀,我这初来乍到,还没找到落脚的地方,这几天能不能先住你那?”
“你说什么?”王耀一惊。
“我上次不是踩坏了你家的瓦嘛,过几天我就赔给你,不过这几天就先让我住几天。”
王耀扯了扯嘴角,听见伊万开出的条件,犹豫了几番后,还是决定把伊万往家里带。伊万嘴角勾起一丝笑容,全然一副猎人看着猎物一步步走进自己的圈套一般。
“小耀,你的东西掉了。”伊万捡起掉在地上的香囊递给王耀。
王耀回头,看了一眼后发现是自己多做的,也没多想:“送你了,拿去吧。”
“是吗,那就谢谢啦,”伊万假意看不懂这是什么,“小耀这是什么,怎么用啊?”
王耀拿过香囊,弯腰给伊万系上,食指勾起伊万的腰带,十指穿梭于绳结之间,不时触碰到伊万的身体,隔着薄薄的衣物,伊万觉得有点痒。
“这叫香囊,按我们这的规矩,五月端午,吃粽子,挂香囊。”
“哦,是吗?”
抬手,轻轻将王耀鬓角凌乱的碎发理好,略微冰凉的手指似有似无得滑过王耀的脸,略微暧昧的姿势让王耀有些脸红,一偏头躲开了伊万的手:“伊万,别闹。”
王耀无奈,只好带着伊万回家,收拾出一间屋子给伊万住。王湾抱着被子走进来,一眼就看见伊万腰上的香囊:“我说大哥怎么多做一个香囊呢,原来不是给未来大嫂的啊!”
“湾湾,别闹!”王耀一听,才想起早晨王湾对他调侃,“粽子还没煮好吧,快去!”
“小耀,香囊在你们这有什么特殊含义吗?”
“不曾!”

评论

热度(23)